运动健康科学专项培训课程(二)——运动训练的能量代谢

发布时间:2022-10-13浏览次数:326

运动健康科学专项培训课程

——运动训练的能量代谢

2022年10月12日下午,党委教师工作部、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“教职工运动健康科学专题培训班”第二讲在舞蹈学院报告厅如期举办。

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刘秀娟副教授以《运动训练的能量代谢》为题,从四个方面讲述了生动一课。她首先介绍了糖、脂肪、蛋白质三大供能物质在体内的存在形式、代谢过程以及三者代谢之间的关系;其次从能量的来源与消耗两个方面,详细讲解人体运动时的能量供应与消耗,分析了影响能量代谢的因素,其中肌肉活动、情绪波动、食物的热效应、环境温度是主要影响因素;最后,她还科普了能量消耗量测定的方法,包含直接测热法和间接测热法两种。

课堂上,参加培训老师们认真听讲、积极互动,课后还结合专业与刘老师就相关问题展开较为深入的讨论。(党委教师工作部、教师发展中心)